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正扬帆,奋楫争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2024届硕士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三)

2024年04月10日 17:27  点击:

05 宋剑

个人介绍:

宋剑,师从马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航空电推进动力系统能量管理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主持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育基金项目基金1项,互联网+种子项目基金2项。累计获得了“挑战杯”竞赛国赛特等奖、“互联网+”国赛金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奖项11项。在校期间曾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大班生活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双创之星、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奖励及荣誉。

毕业去向:香港理工大学继续深造。

成长经历:

大四是我的一个重要转折,保研后没有选择放松,立刻开始了研究生的科研方向探索。一年的持续努力有了一些突破,在马睿老师的指导下,毕业设计拿到了校级优秀毕设,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第1篇国际会议论文。算是笨鸟先飞,在暑假写出了自己的第一篇中文顶刊,那一年开始不分周内周末,经常泡在教研室。

研一开学后,自己进入了很长一段无助期,在科研、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存在困难和压力。庆幸自己一直坚持下去,没有破罐子破摔,那段时间自己沉下心写出了自己的第一篇SCI一区TOP期刊。自己的意志和思想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努力一千分收获十分也很满意,慢慢地积累了一些学术成果。学术成果的持续积累也持续反馈到其他方面,评奖评优、科技竞赛等。研二时期,从刚开始各项学科竞赛的屡次碰壁,过程中通过不断积累学术成果,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来寻求突破,最终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同时参与的项目获得了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金奖。科技竞赛使我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有了更加充实的学校生活。

经验分享:

意志总在磨练和忍耐中坚强,思想总在经历和压力中成熟,生活总在热爱与付出中精彩。有些困难可能短期没法克服,调整好心态总会扛过去的。

毕业寄语:

学贵有恒,切莫半途而废;才需积累,休忘一篑之功。希望学弟学妹们对生活始终报以热情,收获多彩校园时光。

06 肖清雄

个人介绍:

肖清雄,师从王小旭教授和卢乾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腔式位移测量、结构设计等。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从事科研工作,勤奋努力,以学生一作发表SCI 1区TOP期刊论文一篇,以一作发表SCI2区TOP期刊论文一篇,同时授权一篇专利。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优秀研究生一次;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项目,锻炼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实践经验,是团队项目的主要参与者。

毕业去向: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成长经历:

明确目标是前进的内驱力

进入科研团队后,不可避免会经历一段内心充满迷茫的时期。面对全新的科研环境和未知的挑战,时常感到无所适从。然而,我深知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才能走出迷茫,找到前进的动力。于是,我开始深入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明确了自己想要在光腔式位移测量和结构设计领域取得突破的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积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请教,向他们学习科研方法和经验,了解他们是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的。在与师兄师姐的交流中,我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建议,还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这些交流让我深刻认识到,实现自身目的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持久的耐心。我将师兄师姐的经验化作自己前进的动力,不断鞭策自己勇往直前。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走出了迷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科研之路,并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科研是一场马拉松,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

科研,如同一场漫长的马拉松,不仅考验着我们的智慧与才华,更是一场对意志与毅力的较量。在这场无声的竞赛中,每一步都充满了未知与挑战,每一次尝试都可能遭遇失败与挫折。然而,正是这些困难与磨砺,塑造了我们坚韧不拔的品格,让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坚持,是科研马拉松中最为宝贵的品质。只有那些能够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人,才能在这场漫长的奔跑中脱颖而出,赢得最终的胜利。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或许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阻碍,但只要我们心怀信念,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跨越障碍,抵达成功的彼岸。因此,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投身于这场科研的马拉松中,用汗水和智慧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到最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经验分享:

明确目标,形成内驱力,这是推动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

科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唯有坚持不懈,才能最终迎来胜利的曙光。

毕业寄语:

愿你在人生的马拉松中,始终保持对科研的热爱与坚持,以不懈的努力和勇敢的探索,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撰稿:宋剑 肖清雄

审核:易正阳

上一条: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举办教职工体检报告解读暨医疗知识讲座 下一条:风正扬帆,奋楫争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2024届硕士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beat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