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举办教职工体检报告解读暨医疗知识讲座

2024年04月11日 16:54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教职工提高自身健康认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更好地理解体检报告的各项指标,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4月11日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联合校医院开展体检报告解读和医疗知识讲座。校医院院长助理郑琪、田博带队科室医护专家一行,以及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部分教职工参会。

会上,校医院医师代表首先针对教职工体检所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就老师们关注的体检常见异常指标及健康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校医院院长助理田博通过临床病例,结合病理基本知识和理论,讲解了体检报告各项指标的含义,针对体检结果统计出的高发疾病,对各项指标变化可能造成的健康问题进行讲解。

在医疗知识讲座环节,医师代表从结直肠癌相关危险因素和保护因素、肿瘤早筛的重要性、肠癌筛查的常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医师们与在场教师进行一对一体检报告的解读和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解答了对体检报告中异常检测值的疑惑。

本次讲座既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医疗知识,也增强了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对帮助教职工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后续,学院将持续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举办更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和健身活动,进一步落实好关心关爱教职工健康的各项措施。

撰稿:呼延天慧

审核:易正阳

上一条:教务部一行到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调研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下一条:风正扬帆,奋楫争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2024届硕士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beat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