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山(国际)讲坛】报告(第三十三讲)成功举办

2024年04月15日 11:35  点击:

4月10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成功举办南山(国际)讲坛报告(第33讲)。Murdoch University王海副教授应邀与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三十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学院韩渭辛副教授主持。

交流期间,王海副教授作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of agricultural robots in Australia”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农业机器人在澳大利亚的发展情况。他从当前世界农业发展难点出发,介绍了农业机器人的发展背景;以除草机器人为代表,介绍了智慧农业的相关概念;介绍了澳大利亚农业机器人行业的最新发展,包括市场上的商用机器人以及澳大利亚的相关研究机构,并展示了团队在农业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从可靠无人导航、卫星导航的不准确和信号丢失、可持续粮食生产和粮食增值以及自主法规等方面,总结了当前农业机器人所面临的挑战,并鼓励参会人员开展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另外,王海老师特别讲解了滑模自适应轨迹跟踪控制算法在玉米植保机器人上的成功应用。

总结阶段,王海老师鼓励参会师生针对讲座内容提出问题,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增强参会师生对农业机器人相关理论及应用的理解。大家与王海老师就农业机器人在中国的应用、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难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海老师针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撰稿:韩渭辛;审核:王小旭

下一条:教务部一行到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调研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beat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